伊芙蘭

Ifrane

#城市簡介

伊芙蘭是座位於摩洛哥中部地區阿特拉斯山脈的城市,海拔1,650米,是摩洛哥著名的滑雪、避暑勝地。這裡堪稱全摩洛哥最歐洲化的城市,乾淨的街道、聳立的磚紅色三角形屋頂與草坪、各種鮮豔花朵與植被,有「小瑞士」之稱。

 

與其它城市不同,這裡隔絕了非洲常見的炎熱與喧囂,寬闊的林蔭大道、童話氛圍的木屋、與歐洲相似的湖濱公園,這就是伊芙蘭的特色。

 

伊芙蘭建於1930年代,為了讓當時的歐洲殖民者擁有放鬆身心與避暑之處,這座原本就帶有橡樹、雪松等溫帶樹種的涼爽地區就此被開發。從城市規劃到建築風格,都是從殖民宗主國直接移植而來。而在伊芙蘭做為行道樹的紫丁香樹、梧桐樹與椴樹,也都是由歐洲進口。歐洲殖民者將原鄉環境移植至殖民地,以抒解他們長期駐紮異地的思鄉之愁。

 

相對於外國觀光客偏好造訪阿拉伯老城區喧嘩熱鬧的市集 ,摩洛哥人在國內旅遊時,則相當喜愛前往伊芙蘭這個遺世獨立的山城。這裡夏季氣候清涼舒爽,本地人經常在這裡避暑野餐。而伊芙蘭宜人的氣候與幽美的週邊環境,也成為了摩洛哥國王設立避暑行宮的首選之處。國王的行宮被茂密的雪松林所環繞,在樹林枝葉的掩映下,依稀可見皇宮的綠色琉璃屋頂。這裡警備森嚴,遊客們只能遠遠欣賞這優雅的皇室宮殿。

 

伊芙蘭周邊地區,也是摩洛哥國內著名的滑雪勝地。每至白雪紛飛的時節,這裡便聚集了各式雪上活動的愛好者。房舍、道路、以及樹木,都沈浸在銀白色的夢幻冰雪世界。至於夏天,舒適的天氣、鮮花綻放色彩繽紛的街道,同樣能讓人感到放鬆。

 

2013年,伊芙蘭被評為全球第乾淨的城市第二名。

量身訂製
屬於你的摩國之旅

FiveDragons提供自由度最高的行程客制化服務,依照您的預算、時間、喜好來提供完美的行程。為了與市場最區別,五龍提供許多在地化的景點、美食與路線,體驗最道地的文化之旅。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