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尤恩

Laayoune

#城市簡介

阿尤恩又稱阿雍,是摩洛哥西撒哈拉地區最大的城市,雖然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宣稱擁有其領土,但長年來由摩洛哥掌控,也在摩洛哥長年治理下成為該區域的經濟、政治中心。

 

在當地柏柏爾語言中,阿尤恩(ⵍⵄⵢⵓⵏ)的中文含義為「泉水」。整座城市建於西元前10世紀,並於19世紀西班牙殖民時逐漸繁榮。

 

西班牙統治時期定為首府,曾為西班牙海外省的行政、軍事及歐洲人居住中心,西撒哈拉政治、文化、交通中心。城南開採磷酸鹽礦,以傳送帶送往阿尤恩以西海港出口,牲畜及畜產品貿易頗盛,有公路通摩洛哥、毛里塔尼亞,並建有航空港。

 

阿尤恩坐落在美麗的大西洋沿岸,地勢平坦,有沙丘。氣候屬海洋熱帶,乾燥,大西洋沿岸水域有豐富的魚類資源。

 

作家三毛曾於1973年至摩洛哥佔領西屬撒哈拉(西撒哈拉前身)期間居住於此並以其為寫作題材,所著文章集結為《撒哈拉的故事》 (1976)、《稻草人手記》和《哭泣的駱駝》等書。在《撒哈拉的故事》一書中,三毛稱其為阿雍。如今即使來到阿尤恩,旅客們依然可以找到許多三毛筆下的場景、建築與地標,當然還包括其與荷西居住的「金河大道44號」門牌。

量身訂製
屬於你的摩國之旅

FiveDragons提供自由度最高的行程客制化服務,依照您的預算、時間、喜好來提供完美的行程。為了與市場最區別,五龍提供許多在地化的景點、美食與路線,體驗最道地的文化之旅。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