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煌的摩洛哥

splendors of morocco

行程內容

此行程帶您遊覽摩洛哥帝國的輝煌事蹟,包括四大皇城,從經濟之都進入紅色城市馬拉喀什,大西洋沿岸來到沙漠之境。非斯古城到絕美山城契夫蕭安,經過整個內陸之行最後從寧靜悠閒的拉巴特回到卡薩布蘭加。若您時間足夠,我們還能帶您欣賞丹吉爾、索維拉的強烈魅力。

客製化行程

FiveDragons五龍提供完整的全客製化服務,您可基於我們草擬的各種行程做延伸及刪減,包括行程景點、飯店等級、吃喝玩樂以及交通工具等,皆可自由搭配。

2人成行

2人以上即可成行,不管是蜜月、週年旅行、家庭旅行或是商務需求,FiveDragons五龍可替您高度客製化,並協助規劃符合您需求的行程。

全年皆宜參加

摩洛哥四季皆宜旅行,不同的季節可以欣賞不同的壯麗風景。盡管如此,我們推薦的最佳旅遊時段則為10-4月。

適合初次探訪摩洛哥的旅客

「輝煌的摩洛哥」是我們推薦給第一次來到摩洛哥旅客的行程,路線飽覽摩國四大皇城、契夫蕭安、撒哈拉沙漠以及馬拉喀什等摩洛哥主要旅遊城市,中間穿插連旅行團也很少提供的手作教室行程。

DAY 1

Casablanca APT – Rabat

抵達卡薩布蘭加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後直接驅車前往首都拉巴特,並在拉巴特享用晚餐,住宿。


#卡薩布蘭加到馬拉喀什車程約3個小時至3個半小時
#路途中皆會停休息站
#用餐地點或餐廳會隨住宿地點不同而做更改

DAY 2

@Marrakech – Cooking Class and Visit

今天的行程皆在市區移動,上午前往馬洛雷勒花園、庫圖比亞清真寺(只能外面參觀)、薩阿迪王朝陵園(只能外面參觀),然後食品市集參加烹飪教室,體驗自己手做摩洛哥傳統料理Tajin的樂趣。

中午用完飯來到德吉瑪廣場,這裡是全非洲知名的市集廣場,琳瑯滿目的商品印入眼簾。最後來到馬拉喀什老城區悠閒漫步,體驗優雅的摩式風情。


#大部分清真寺限定須穆斯林才可進入
#烹飪教室菜色依當天採購而定

DAY 3

Marrakech – Tichka Pass – Aitbenhaddou – Ouarzazate

用完早餐便驅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「瓦爾札札特」。途中會經過海拔2260公尺的提什卡山口,若在冬天來到這裡還能看到積雪。隨後前往艾本哈杜城的柏柏爾人村,這裡是中世紀時期的防禦建築,雖然歷史沒有特別悠久,但特殊外貌吸引了不少好萊塢製片團隊在此拍攝。傍晚拉車至瓦爾札札特享用晚餐、過夜。


#提什卡山口在冬天會積雪,須備好防寒衣物
#艾本哈杜城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列世界文化遺產

DAY 4

Ouarzazate – Valley of Roses – Todra Gorges – Erfoud

用完早餐後準備從沙漠之門正式進入沙漠區,首先會來到玫瑰谷,這裡你可以買到最道地的摩洛哥玫瑰水,品質好且比大城市便宜。

再來會來到托德拉河峽谷,用徒步的方式走在河谷底部,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傍晚抵達進入梅如卡沙漠的前哨站 -「伊爾富德」,這裡你可以選擇搭乘四輪驅動吉普車前往沙漠的城堡中住一晚。


#住宿可以選擇住在伊爾富德或是沙漠中的酒店
#攤販兜售之礦石水晶有假有真,購買前請先嚮導遊詢問

DAY 5

Merzouga – Erfoud – Midelt – Ifrane – Fes

清晨你可以選擇參加梅如卡沙漠的活動,例如騎駱駝欣賞日出,梅如卡的沙丘是全非洲最美的。用完早餐便往古城菲斯前進,途中會在米德特享用道地的摩式美食,下午進入高海拔地區,許多人會在伊夫蘭停留喝杯咖啡,這裡是非洲的小瑞士,秋冬天除了起霧還會下雪,彷彿置身歐洲般。

傍晚時分,抵達全世界第一座伊斯蘭城市「非斯」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。


#梅如卡的沙漠以形態各異的沙丘聞名,更因為它會隨著自然光線的變化,展現出金色、粉色等不同的美麗色澤,日出日落會有不同的美景。

DAY 6

Discover Fez

早餐後前往非斯皇家宮殿,這裡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古老的一座,另外還會去South Borj,一個完美的制高點,可以俯瞰整個非斯城。隨後,我們安排獨一無二的陶器課程,讓人可以親自手作屬於自己的紀念品。

午餐過後在老城區(Medina Area)中散步,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無車城市,蜿蜒巷弄共6000多條,即使是當地人也不見得不會迷路。於1981年編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,全老城區保留了中世紀風格建築,即使是一般民房都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,彷彿走入時光隧道。

在這裡,我們特別安排參觀皮革染料坊(Tanneries)還有卡拉維因大學,這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學,建於西元862年,收藏有帶彩色畫面的古蘭經以及大量手抄本和其他古籍,也因此菲斯曾被譽為「學術首都」。


#非斯以皮革製品、銅器、地毯、陶瓷技術聞名,此外還有馬賽克磚製成的藝品。
#老城區巷道蜿蜒曲折,建議跟隨當地導遊行走。若想刻意來趟迷路之旅,也需注意自身安全。

DAY 7

Fez – Meknes – Volubilis – Chefchaouen

早上前往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的梅克內斯參觀,與其它皇城不同的是,梅克內斯皇城極其美麗、奢華,有「摩洛哥凡爾賽宮」之美名。

首先會到El Hedim Square,這是梅克內斯著名的露天廣場,雖然沒有馬拉喀什規模來的大,但還是充滿著非常多的攤販以及蜿蜒的巷弄市集。緊鄰廣場對面即是著名的曼索城門(Bab Mansour),如果時間行程允許,還可以去伊斯邁君主陵墓,這裡埋葬了17世紀將此訂為首都的穆萊·伊斯梅爾。

隨後,前往梅克內斯郊區的瓦盧比利斯,這裡是一大片公元前3世紀的古羅馬城遺跡,包括凱旋門、神殿、雕刻、拱柱等皆完好呈現。傍晚驅車來到山城契夫蕭安,透過各種藍色小徑欣賞傍晚時分這里略帶憂鬱的藍色美景。


#契夫蕭安在秋冬會非常寒冷,山上的風也比平地強上許多,須注意自身保暖。

DAY 8

Chefchaouen – Rabat – Casablanca

早上可以欣賞日出時山城唯美的風景,隨後拉車前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享用午餐,參觀穆罕默德五世陵墓以及著名的哈桑塔。

接著前往奧戴亞城堡,藍白色的建築彷彿來到地中海小鎮,城堡外圍著名的階梯更是「不可能的任務5:失控國度」飆車戲碼的場景。傍晚回到卡薩布蘭加享用晚餐併入住飯店。


#晚餐可以考慮至Rick’s Cafe享用,這裡是參考1942年經典電影「北非諜影 Casablanca」所開設的餐廳。

DAY 9

Casablanca – Airport

早餐結束前往全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-「哈桑二世清真寺」,這座清真寺建於大西洋海上,是卡薩布蘭加最大的地標,也是少數開放觀光客進入的清真寺。其宣禮塔高度排名世界第一,在晚上還有特殊節日皆會有燈光投射於天空。

附近的濱海大道適合回國前想要逛街採買的人,百貨公司、商場、餐廳,這裡應有盡有。結束所有行程便驅車前往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,結束這次難忘的摩洛哥之旅。

量身訂製
屬於你的摩國之旅

FiveDragons提供自由度最高的行程客制化服務,依照您的預算、時間、喜好來提供完美的行程。為了與市場最區別,五龍提供許多在地化的景點、美食與路線,體驗最道地的文化之旅。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We'll assume you're ok with this, but you can opt-out if you wish. Accept Read More